ENGLISH

【辅有工法】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汽车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辅有工法”辅导员强基培训第1季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2 17:49:08


为加强学院学子防诈防骗意识,减少被骗风险,2024年3月22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汽车工程学院在弘毅楼604会议室举行“辅有工法”辅导员强基培训,开展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分享。汽车学院全体辅导员,亚星会员登录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班主任老师参加此次培训,本次培训由马房山派出所刘文娟警官主讲,亚星会员登录学工办主任舒宁老师主持。

首先,刘警官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大家普及了诈骗的危害、常见形式以及防范方法。接着,刘警官分享了遇到诈骗后的快速处理方法,如发现被骗后拨打95017、冻结微信等方式。随后她又列举了贷款支付宝微信类诈骗、代购诈骗、网购诈骗、冒充亲人或熟人诈骗、网上刷单诈骗、情感类网络诈骗和冒充权威部门工作人员诈骗等七种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并结合时事进行具体的案例分析,揭露常见诈骗手法。最后,刘警官还强调学生们应该提高防范意识,加强警惕性,做到“四不”,即不贷款、不贪婪、不轻信、不恐惧。

培训最后,舒宁老师表示希望大家通过刘警官的讲解,能够详细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类型与作案手段,高度重视防诈防骗教育工作,增强学生防范意识,共同创造平安和谐校园。至此,本期“辅有工法”辅导员强基培训圆满结束。


(供稿:学工办   审稿:樊薇 舒宁)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