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院动态】花灯如昼春光好,中外融合园博行 ——国际教育学院中外学生赴园博园开展春季文化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1 17:25:00


  

   为拓宽学生的文化视野,促进中外学生交流,深入探索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2024年3月7日,亚星会员登录中外学生共赴武汉园博园,开展以“体验传统节日民俗,增进中外学生友谊”为主题的文化实践活动。留学生管理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学院团委社会实践部的主要负责人,数媒2202团支部、金融gj2101团支部、车辆gj2301团支部、人力2202团支部、会计2201团支部、国贸2304团支部等11个团支部以及43名来华留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中外学生共同参观了自然博物馆,志愿者们耐心得向来华留学生解读长江文化的深厚底蕴、各地自然文化的瑰丽多姿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留学生们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仿佛穿越时空,亲身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着夜幕的降临活动迎来了另一个高潮。五彩斑斓的花灯在夜色中熠熠生辉,为园博园披上了一层梦幻般的面纱。从传统的兔子、龙、鱼、荷花到现代的形象,各式花灯争奇斗艳,展现了中国文化的无穷魅力。中外学生们分成十组以小组为单位穿越园区,沉浸在特色花灯的艳丽光影之中。色彩斑斓的花灯齐聚一堂,大家按照事先发布得活动规则尽快找到指定得打卡地用特定的姿势拍照打卡,在欢声笑语中,留下了珍贵的、难以忘怀的回忆。

此次活动不仅为中外学生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更让他们在实践中感受到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留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与民俗,也增进了他们与中国学生之间的友谊。未来,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中外学生融合的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扬,为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时代新人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实践部 胡涵颖 刘容含 周芷铭

国际教育学院团委宣传部 薛佳豪 柴逸飞

审核:李理、王照地


附件下载:  
    
留学百科微信公众号
国际教育学院微信公众号